frost

优散的春天来了???

【优零散】一期一会 09 完结

首先,祝优大生日快乐!

09“我还没考上驾照”

        张津遥其实只做了半年的社长,大三下就解甲归田了,理由是要准备考研,其实也不排除人越来越多事越来越杂的缘故。开始大家主要都是兴趣,一帮志同道合者一起玩,在小圈子里很是自得其乐,后来则牵扯了太多人情世故。玩得最好的那批人也都陆续退了,张津遥也就早早放手给那批大二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 张津遥最放不下的还是岳荥,他从没放弃挽回两人关系的尝试,但岳荥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,大四她病情不稳定而选择了休学,这就更让张津遥牵肠挂肚了。可是大四时间紧压力大,岳荥对张津遥发来的消息又都是反应冷淡,张津遥一时也没了办法,只好暂且默默关注着岳荥的近况。而夏逢秋毕业后回了S市工作,两人的联系也渐渐少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 和夏逢秋明显的偏科不同,张津遥可算是只学霸,放弃了保研的机会决定自己去考心仪的学校,结果也是不负众望地通过了初试。但复试从准备到结束却都相当不顺利,又遇到了许多其他意想不到的问题,一时情绪十分低落。

        某日天朗气清,惠风和畅,张津遥索性一个人出去散心,晚上七点多才晃悠回学校,正想寻摸个地方吃晚饭,忽然手机一震,一看是夏逢秋的短信:“想喝酒找个人陪你”,张津遥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于是随手回到:“干嘛,你要结婚了?”

        良久夏逢秋才回到:“看微博”

        张津遥回复:“等我回寝室开无线,月末没流量了,我先找个地方吃饭!”然后张津遥就把这茬忘了,过了差不多半个小时,他刚吃饱喝足满意地在校园里溜达消食,又收到夏逢秋的短信:“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 张津遥更奇怪了:“到底咋了?有话说有屁放!”

        又过了几分钟,才收到夏逢秋的回复:“岳荥病逝了”

        张津遥站在那儿愣了一会儿,手机放下又拿起,没错,还是那几个字,岳荥,终于输给了病魔。

        他茫然地站在那里,觉得路灯好亮,来往的人群好吵。他低头回复:“我还没考上驾照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远在千里之外的夏逢秋,想起张津遥“等我开车带妹子出去兜风”的豪言壮语,觉得嗓子突然抽紧,眼前一片模糊,他抬起头眨眨眼,轻轻骂了句:“混蛋!”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张津遥走了很远的路去了海边,看了很久的大海。岳荥久病,他也不是没有想到过会是这样的结果,但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天来得这样猝不及防,他们甚至没有来得及说上几句话,张津遥觉得自己还有好多好多话没有说。这半年多自己对岳荥任何一丁点的忽略都在此刻翻翻滚滚地涌上来,他觉得情绪都要脱离自己的控制了。但他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静静地看着浪花一层层地拍上海岸又退去,看着海边的人追逐嬉闹。

        正如那句老话说的,生活还要继续,老话总是比较有道理的。

尾声

        时间过得不紧不慢,回首方觉光阴似箭。夏逢秋已经工作多年了,张津遥也终于研究生毕业。

        这天夏逢秋翻着朋友圈,突然张津遥的一条消息引起了他的注意:“家里非要去相亲怎么办,急,在线等。”不禁笑笑,回复到:“都26了家里可不着急么?”

        张津遥秒回:“你比我还大呢不一样没有女朋友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妹可生怕我找了女朋友,家里催完我就该催她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然把你妹妹介绍给我吧,一下解决了两个问题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以为梁山伯和祝英台啊!还把九妹许配给你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会不会打比方啊?有没有智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傻蛋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晚上别忘了一起联机啊,别又像上回一样,一直掉线,坑爹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放心,虐你还是随便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晚上聊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END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