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ost

优散的春天来了???

【优零散】一期一会 08

08“我们分手了”

        夏逢秋毕业的时候和当初日语社的人相约一起聚餐,给张津遥发消息让他顺便通知岳荥,许久才收到张津遥的回复:“我们分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夏逢秋吃了一惊,他一直觉得两人虽然有不少矛盾,但对彼此也算是一往情深,怎么自己一个学期没留心就闹到要分手呢?

        张津遥又发来一条消息:“今晚有空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夏逢秋叹气,知心大姐姐模式又要上线了。

        晚上两人在一家烧烤店见面,张津遥上来就叫酒。夏逢秋素知他量浅,拦着不让他多要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她说她还是喜欢我的,但是不愿意和我在一起了,就因为其他人,她要跟我分手,因为别人的过错,她要惩罚我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因为……饶灿枫?”夏逢秋试探着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只是她,还有其他人……而且也因为她的病。她太在乎别人的看法了,我不懂,我真的不懂,为什么要为了别人委屈我们自己,怎么别人的话就那么让她难受!她考虑过我的感受吗?又真的珍惜自己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夏逢秋看得出张津遥是真的很难过,但也找不到什么话好安慰,索性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举起酒杯:“初恋总是伤得最重,你要是放不下她,下学期你们还有机会。现在别想这么多了,想喝就喝吧,醉了我扛你回去!”

        三个小时后夏逢秋就为自己的大话悔青了肠子,张津遥虽不至于醉得不省人事,但说话已经开始颠三倒四,跑调的歌声引来了全店的注目礼,夏逢秋恨不得缝上他的嘴。

        张津遥这样显然不适合再回宿舍,而夏逢秋翻遍了张津遥全身发现这货根本没带身份证,这下连住宾馆都成问题,他只好在学校边挑了个看起来就不正规的小旅馆,听说茶能解酒,开房前还不忘买了瓶绿茶。

        进了房夏逢秋把张津遥往床上一扔,恶狠狠地威胁道:“不许吐!不然把你扔走廊里!”然后自去洗澡。可能是因为时间晚了,房间里热水还有点不稳定,夏逢秋无比郁闷地洗完澡出来看见张津遥已经躺那儿睡着了,那瓶绿茶滚落在地板上,内心无数草泥马呼啸而过。

        经过这一夜,夏逢秋得出了一个真理:任何情况下如果晚上十二点以后还和张津遥待在一起,就注定了这不会是一个平凡的夜晚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