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ost

优散的春天来了???

【优散】出差

       周一早上例行的部门晨会,优瓦夏叼着半块便利店买的三明治,心不在焉地在笔记本上涂鸦,耳朵里忽然飘进了“天津”两个字,他心中一动,举手:“这次天津出差我去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 全桌人都好像见了鬼似的看过来,主管掏掏耳朵:   “我没听错吧,平时让你去个南京你都一副宁死不屈的架势,今天吃错药了?”
       优瓦夏耸耸肩:“最近太无聊了,不如出去走走。”
       优瓦夏很久没见过散人了,最近一次交流是一个月前,听说散人在视频里吐槽他,便恶意给散人发了一款iw,后来听说散人直播玩了会儿,没做视频。
       出差的行程安排很紧,因此优瓦夏没有提前告诉散人,心想如果能抽出时间见面再叫他好了。
       可巧去的第一天下午就得了空,优瓦夏打了散人电话,却是暂时无法接通,他犹豫了一番后,抱着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的心态,坐上了去散人家的地铁。下了地铁再转公交,路上花了一个多小时,散人的电话却始终打不通,下了公交的优瓦夏一脸黑线地站在烈日下,觉得这是自己今年干的最蠢的事。
       最后他决定先去散人日常里拍过的那家咖啡馆坐坐,咖啡馆是开在小区里的,他跟着导航七拐八绕了半天也没找到,倒是看到了许多散人日常里出现的地方,想到散人每天就在这里遛狗拍日常,他的嘴角就忍不住地上翘。
       终于找到了咖啡馆,优瓦夏刚坐下点完单,手机就欢快地响起,是散人打来的,优瓦夏接起,就听到散人兴奋的声音:“你猜我在哪儿?”
       优瓦夏被抢了台词,翻个白眼:“在我公司门口等我下班?”
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知道我已经到上海了!”散人有些惊讶,“我明明谁都没告诉的!”
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已经到上海了?你不是在微博说后天去吗!”优瓦夏有些抓狂。
       “刚下飞机,还没取行李呢。我专门改签了,就想提前两天过来,后面的行程都排得太满了,参加完漫展还得赶紧回天津,都没点空闲。”散人的声音带着点调皮,“我谁都没告诉,就怕又有事儿,这两天你再忙也得出来趟啊,多久没见了这都。”
       心里默默算了下自己回上海的时间,刚好漫展结束,优瓦夏有点无力,一时没说话。他早知道散人要去上海,但散人一直没联系他,他自然以为散人无暇和他见面,心中略有些失望,也才会忽然想来天津,没想到结果还是错过。
       “喂?喂?你听得到吗?”电话那边散人提高了声音,“是不是机场信号不好?”
       “两个傻蛋!”优瓦夏笑着低低骂了一句,心想这也算一种缘分吗?
       “你说什么?”
       “我说,你家这边的公交车末班车是几点啊?我别晚上赶不回市里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什么?!我家?!”
       “对啊,我在XX咖啡馆呢,这家店确实不错。”
       电话里沉默半晌,忽然飚出了一串天津话,优瓦夏赶紧把手机拿远点,低头喝了口咖啡,心里默默了下了结论:“还是很甜的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1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