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ost

优散的春天来了???

【优散】十年


【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】

       优瓦夏再一次抬头看向机场大厅里的显示屏,下午五点三十分,他要接的那趟飞机依然显示延误。他已经等了两个多小时,长时间的无聊等待让他有点暴躁,尤其是明天还有很重要的事,他却不得不把时间浪费在航班延误上。
       作为接机的一方,他本来完全可以等飞机起飞一段时间后再来机场,但迫切见到对方的心情支配了他的行动,他不得不为自己的失策经历漫长的等待。不过,如果是为了那个人,等待似乎也不是那么难熬。优瓦夏端起今天第二杯可乐,轻轻地晃着里面的冰块,陷入了回忆。

       散人第三次拿起飞机上的杂志,试图用阅读驱散满脑子的胡思乱想,然而他只读了一行,又不知不觉开始盯着行末的句号发呆,和那个人有关的往事走马灯一样在脑海里打转。
       现在还能清楚的记得,自己十年前刚开始玩iw,去贴吧找游戏推荐,第一次看到了优瓦夏这个id。那些和他一起闲聊一起玩游戏一起做视频的日子,即使已经隔了这么久,却从未褪色,相反,在以后波折不断的生活中,那段最初的美好被反复追忆,渲染上了初心所特有的温柔和光彩。
       这次飞美国,自己又特意选择了在上海转机,一如两个人第一次相见。不过这次转机间隔只有三个多小时,本来打算和他好好吃个饭,现在看来也来不及了。散人深深叹了口气,抬手揉了揉眉头。

       优瓦夏的印象里,总觉得散人还是那个学生气很重的少年,毕竟认识他十年来,起码有七年他都在读书,而优瓦夏自己早就是工作一族了。所以无论在游戏里还是生活上,优瓦夏有时会显得像个前辈,或说是兄长。而如今,他终于忍不住感慨,散人是真的成熟了太多,这似乎也预示着自己已经老了。
        平时并不常看散人视频的优瓦夏,此时却忍不住点开了散人在b站发的第一个视频,十年前散人的嗓音,温和柔软,仿佛播音一般的解说顺着耳机线流入优瓦夏耳中,他靠在椅背上,不自觉地笑了笑,同时内心默默吐槽了散人的技术和画质。

【成千上万个门口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总有一个人要先走】

       飞机遇到气流的颠簸让散人从沉思中惊醒,他抬手看表,已经六点了,这趟飞机延误了快三个小时,这意味着优瓦夏也已经等了三个小时,以他的性子,哪里是会等人的,何况自己显然已经没有时间和他吃饭,得立刻去赶下一班飞机,他的等待已经失去了意义。
       散人甚至开始怀疑等他落地打开手机,会看到优瓦夏的消息“我先走了,一路顺风”,毕竟优瓦夏明天还有很重要的事。这个想法一旦冒出来,就再也按捺不住,满脑子想的都是优瓦夏要是真的走了,会给他留什么信息,而自己又该怎么回复,脑补得停不下来。

       优瓦夏看完散人的第一期视频,估摸着飞机也快降落了,起身向安检口走去。看这情况散人应该是来不及出站和自己见面再安检进站了,应该会直接站内转乘,两人能见到的地方也就是安检口附近了。
       散人一下飞机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,果然收到优瓦夏的消息,内容却是:“我在3号安检口,不过我听到你的下一趟飞机已经开始登机了”。散人握紧手机狂奔起来,他有两句话,无论如何也想在今天亲口说出来。
       优瓦夏看到散人飞机落地的消息,心里琢磨着散人会不会直接去转机,给自己一条“真是抱歉啊,下次有机会再见”的消息,如果是那样,自己一定不能轻饶了他,得想个什么法子好好惩罚他一下,这样想着,竟然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 散人气喘吁吁地奔到安检口,远远就看到优瓦夏一个人站在排队安检的人群之外,双手插兜,微微弓着背,瘦削的身形显得更单薄。他呆呆地看了几秒,才冲优瓦夏挥了挥手,优瓦夏却好像没注意到。散人也不管周围全是人,冲着对面大喊:“优瓦夏!我在这儿!”
       顿时周围的目光都聚集到散人身上,并随之转向了优瓦夏。优瓦夏这方面远不如散人奔放,被人群盯着颇有些尴尬,硬着头皮分开人群走过去:“我又不聋,用得着那么大声么!”

【如果当初勇敢的在一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会不会不同结局】

       散人隔着栏杆,象征性地拥抱了优瓦夏:“好久不见,你是不是又瘦了,硌手。”
       优瓦夏毫不留情:“散老师你也瘦了啊,是好事,不过头发好像也更少了。”
       散人叹气:“是啊,愁的,没有对象我发愁啊。”
       优瓦夏沉默下来,散人仍是挂着那个没心没肺的笑容:“祝你新婚快乐!”
       优瓦夏没说话,他靠在栏杆上,金属的栏杆有一点凉。
       散人从兜里掏出一个红包塞过去:“明天的婚礼我实在去不了,真可惜,很想看你当新郎的样子。”
       优瓦夏有些意外,但也没推辞,接了过来:“你呢,天津的房子卖掉了,是真的不打算再回国了吗?”
       散人叹气:“是啊,既然已经决定移民了,这边的房子没人打理,留着也没什么意思,以后大概很少会回来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 机场广播响起,再一次催促旅客登机,优瓦夏笑笑:“如果不想在广播里听到你的大名,就赶紧去登机口吧!”
       散人站在那儿,欲言又止,优瓦夏拍拍他:“走吧!”
       散人终于点点头:“那我走了,替我向嫂子带好。”转身跑开几步,又回身冲优瓦夏猛挥手:“明天的喜酒算你欠我的!下次我回来要请我吃饭,我记着的!”

【这个世界很无情  谢谢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说一声爱你 我很想听】

       一个多月后,优瓦夏收到一封只有五个字的信,上面是散人那依然如小学生般一笔一划的字:“我喜欢过你。”
       再半个月后,散人收到了一封六个字回信,优瓦夏鬼画符一般的字迹似乎稍稍整齐了一些:“我知道,我也是。”

评论(25)

热度(9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