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ost

优散的春天来了???

【优散】陪伴

       散人醒来时床边已经没有人了,他揉着惺忪的睡眼看了看表:“糟糕,已经这么晚了啊!”一骨碌爬起身,跑到餐厅一看,优瓦夏一手拿着块面包在啃,一手拎着狗食盆在给乐乐准备早饭,乐乐眼巴巴地蹲在旁边等着。
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不叫我?而且就算我起晚了没准备早饭,你就不能自己做一次么?整天瞎凑合。”散人一边抱怨一边摸了摸乐乐,乐乐却退后一步,冲着他一通狂吠。
       散人不满:“小混蛋,每天早上都是谁早起给你准备吃的带你出去散步,还冲我凶!”
       优瓦夏走过来把乐乐整个抱在怀里蹭了蹭:“晚上做了个噩梦,头疼得厉害,所以今天早上起晚了,没时间溜你了,下午带你去看那家伙。行了别舔我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 散人在一旁看着这一人一狗的亲热劲儿,嫉妒之心油然而生:“小白眼狼,养了你五六年转眼就把我忘了……”还要再说,优瓦夏已经穿上外套准备出门上班了,“哎哎哎你等等我啊啊啊!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散人坐上副驾驶座,伸手一拉安全带: “哎?这安全带你怎么还没去修?副驾驶不带安全带被拍到也要扣分的!”
       优瓦夏不理他,自顾自开车上了路。
       一路无话,散人对这种被完全忽略的状况很不适应,优瓦夏作为一个自带气场的男人,以往再生气,也有股狠劲,今天的优瓦夏看起来却很困倦,打不起一点精神。
       散人试探着问道:“你昨晚梦见什么啦?”优瓦夏没说话。
       散人想要活跃气氛,打趣到:“喂,我说就算你前几天竞技又输给我了,还是在三万多人的直播间,竞技还是带惩罚的,你也不至于这么没精打采吧?”他故意用夸张的口气说到, “而且我不是还没说惩罚是什么吗,群里还那么多给你发红包的你都抢到手机没电了你也不亏啊不是!”
       优瓦夏依然没有吭声,散人不爽地往椅背上一靠,嘟囔着:“小气鬼,不就是没起床做饭遛狗么,我决定了,惩罚视频就是你床咚乐乐!”

       到了单位,优瓦夏正停车,同单位的人过来打招呼,一看副驾驶:“安全带还没修呢,上次不是给你介绍了家店么?”
       优瓦夏淡淡地道:“反正也没人坐。”
       散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:“我是什么?自跟随智能机器人?”
       优瓦夏跟同事说着话往办公室走去,散人悻悻地跟在后面。优瓦夏的单位他已经熟门熟路,连门口前台的接待妹子都没多看他一眼。
       优瓦夏坐到电脑前开始工作,散人正百无聊赖,忽然瞟 见桌上倒扣着的相框。这个相框还是他买的,挑了一张他和优瓦夏照得最好的合影放进去,要优瓦夏放在桌子上的。散人内心不爽:虽然我不上相,你也不用这么明显地表达你的嫌弃吧,这样想着就要把相框翻过来,相框却好像粘在了桌子上一样,怎么也掀不起来,散人无奈:“你要不要这么狠,你是不是就猜到我会去翻,才故意粘上的?”
       不一会儿就到了午饭时间,有同事走过来:“要不要一起点外卖?”
       优瓦夏摆摆手:“不了,下午我不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 散人凑过来:“那中午去吃烤鱼好不好!好久没吃了还挺想的。”
       优瓦夏依然不置可否,开始穿外套,散人嚷嚷:“不反对我就当你是默许啦!那咱们还去上次那家,路你还记得吧?”
       优瓦夏站在那儿,忽然伸出手掀起了相框,照片上两个人笑得灿烂,散人一脸黑线: “啊啊啊你玩我吧?你这是变魔术给我看吗?”优瓦夏没说话,又把相框扣下了,自顾自走了出去,散人好奇得不行,又伸手去掀,相框却又纹丝不动了,散人困惑地想,这什么高科技,指纹识别吗?

       回去的途中优瓦夏无视了散人的抗议直接把车开回了家,也没吃饭,带着乐乐又出了门。今天乐乐也反常得很,见了散人一点也不亲热,反而就会冲着他叫,让散人郁闷的心情更加憋屈。
       在车上优瓦夏又一次无视了散人的抗议把乐乐放在了副驾驶,散人一边看着优瓦夏细心地给乐乐绑宠物专用安全带,一边不禁仰天长叹,真是人不如狗。
       “哎话说你还没告诉我要去哪儿?” 散人问到。
       优瓦夏揉了揉乐乐的头:“很快就能见到那家伙了,你也很想他了吧?”
       “那家伙……是谁啊?”
       当然没有得到回应。
       途中优瓦夏还去买了束花,这让散人毛骨悚然,印象里优瓦夏和花就没有半点沾边的地方,至少他从没给自己送过花。而看刚才花店老板的样子,优瓦夏分明来过很多回了,这说明了什么?!
       散人还没纠结完,目的地已经到了,是一片墓园。今天天气很好,优瓦夏牵着乐乐,太阳把他们的影子投在眼前的一块墓碑上。散人走近一看,上面赫然写着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 炫目的阳光让散人有几秒钟的恍惚,每天刻意忽略的事实扑面而来,自己已经是一个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啊。
       优瓦夏蹲下身,手指轻轻顺着墓碑上的刻痕勾勒出那个名字:“今天太阳好大,按理说阳气应该很盛,你大概不能出来见我吧?干脆我下次半夜偷偷溜进来,那样你是不是就能表演个灵异事件给我看了?或者你至少来梦里看看我也行啊,但可别像昨晚的噩梦一样吓我,我这颗老心可也有点受不了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 散人抽了抽鼻子:“什么阳气阴气,我不是一直都在吗?你做噩梦可不关我事啊,我要是能控制你的思想……我才不会让你买这束花呢!”看着墓前的花束,他忽然心情大好,“那么他买的那些花,果然还是送给我的呢。”这么想着,他理直气壮地要求:“下次不要送菊花了!你看你挑的这束,审美也是没救了!要不下次还是换个花店吧!哎别走啊,一说你还恼羞成怒了?话说午饭到现在还没吃呢,这都三点了!就不能对自己好一点……”
       优瓦夏牵着乐乐:“走吧,我们去吃饭,还真是饿了,要是那家伙在,又要啰嗦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汪汪!”

评论(17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