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ost

优散的春天来了???

【优猫散犬】520快乐!

ps:完全没酝酿润色过,一时也想不到起什么名字,就是今天吃了好几份狗粮不太开心,写着玩吧!_(:_」∠)_

       今天天气晴好,散人撒着欢儿在绿化带里跑,不过,是以一只金毛的形态。梦里的世界是千奇百怪的,就是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狗,也不会觉得违和。至少散人现在还没发现自己是在做梦。

       散人只觉得天很蓝,云很白,风很轻,草很软,脚掌直接踩在长满青草的土地上,凉凉的,痒痒的,让他很惬意。唯一不适应的大概就是身高了,从1.8变成了0.8,看什么都要仰头,久了也有点累,不过在电脑前坐出来的毛病倒是得到了有效矫正。

       散人晃着晃着,忽然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,两眼放光,没错,前面的树枝上,蹲着一只花猫。他凭着直觉里的亲切和欢喜,摇着尾巴就凑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 此刻优瓦夏的内心是崩溃的。他蹲在树桠上,伸着脖子往下看,三米的高度已经让他头晕目眩。他在内心告诉自己,你是一只猫啊!你会爬树啊!这么点高度你就怕了简直是猫中的败类啊!啊咧,等等,我为什么会是一只猫啊!

       有时你是会意识到你在做梦的,优瓦夏就恍恍惚惚地觉得,我是在做梦吧?所以跳下去也没关系吧?退一万步说就算摔死了,也就是醒来而已吧?

       他正在内心挣扎的时候,看到一只金毛奔到了树下,欢快地冲他轻吠了几声,尾巴愉悦地拍打着地面,向他释放着友好的信号。他则本能的往后挪了挪,啧,麻烦!

       散人最不缺的就是耐心和毅力,花猫不下来,他就一屁股坐下来等着,认真地仰起头,忽略掉花猫表达出的“我就想在这看个风景,拜托你不要打扰我”的潜台词,坚持不懈地用眼神表达着“我好喜欢你,下来陪我玩吧!”的邀请。

        太阳不知怎地忽然就沉下了半山,夕阳照在金毛身上,仿佛能反射金色的光,优瓦夏歪着头看着树下呈仰望状的金毛,一边感叹真好看啊,一边感觉到……饿了。内心愤愤,他怎么这么好体力啊!都已经错过饭点了他怎么还在这守着啊!不用回家吃饭的吗!优瓦夏有些萎靡地趴下来,开始琢磨晚上吃什么。

       天已经完全黑了,花猫的轮廓在黑暗中有些模糊,只有一双眼睛闪着明亮的光。散人起身绕着树转了两圈,却怎么也不舍得离开,他又保持原姿势坐了下来,同时觉得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颈椎有问题。

       优瓦夏眼见金毛起身,似乎要走了,谁知他又坐下了,内心哀叹,这么执着的也是少见了。忽然他心中灵光一现,如果自己跳到金毛背上,有这么一个大肉垫在,是不是就不会摔疼了?说干就干,优瓦夏站起身,瞄准了两秒钟,发动了技能“信仰之跃”!

       散人还没来得及为花猫终于起身了而欣喜,就看到对方直冲自己扑了下来,本能反应就向旁边一闪,不过他闪得不够彻底,花猫的两只爪子挂住了他,随即一个翻身,趴到了他的背上不动了。散人不适应地抖了抖身子,想叫花猫下来,忽然感觉到花猫喷在自己颈后的呼吸,暖暖的痒痒的,很舒服,他也就开心地载着花猫,在小区里撒起欢来。

       优瓦夏此刻正在怀疑人生,不是说梦里感觉不到疼吗,为什么他现在会因为崴了脚疼得龇牙咧嘴?好在身下的金毛很乖巧,他索性赖在上面不动了,任由他带着自己疯跑。

       小区里有蛮大一片人工湖,金毛沿着湖遛弯,花猫舒服地打着吨,这本该是一个不错的结局,然而天黑路滑,金毛忽然趔趄了一下,背上的花猫不防,竟被甩到了湖里!

       优瓦夏立刻慌了,他不识水性!散人也立刻慌了,毫不犹豫跳下去要救他。

       “叮~”手机不合时宜的响起,从梦中惊醒的优瓦夏伸手按掉手机,还沉浸在刚才落水的惊惶里,揉了揉眼睛翻了个身,才觉得好笑,自己居然梦见变成了自己养的猫。他起身叫着猫的名字:“冰淇淋,可以吃早饭啦!咦,哪儿去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汪汪汪!”散人被熟悉的狗吠声弄醒,看看天色尚早,又倒回床上:“我不想起床!”乐乐可不吃这一套,在床边又扒又咬,直到散人无奈的骂着“小混蛋”,起身穿衣为止。散人蹲下来穿鞋,平视着乐乐,想起刚刚梦里的事,笑着拍拍乐乐的脑袋:“我刚梦见我变成你了,而且还守了一只猫一整天,比你还傻蛋!”

       阳光明媚的早上,散人日常出门溜乐乐,而乐乐也日常地在一棵树上发现了猫,开始蹲守仰望,散人扶额,这狗没法儿溜了!顺着乐乐的视线望过去,他忽然被树上那只猫吸引,这只猫竟然和自己梦见的那只一模一样!

       他正在感慨梦境的神奇,对面走过来一个少年,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,似乎正在四处找什么。这时少年也看见了自己,目光立刻落在乐乐身上,快步走了过来。散人冲他笑了笑,对方的视线却迅速随着乐乐望向了树上的花猫:“冰淇淋,原来你在这!大早上就跑出来,害我好找!”

       冰淇淋出门遛弯是常事,优瓦夏一般也不管他,反正这么些年从没走丢过。可是今天或许是受了梦的影响,优瓦夏却一反常态,决定要出去找找他,没走出多远,就看到一只金毛端坐在草地上仰望着树梢,和梦里的情景一模一样,唯一不同的是,旁边还站着一个满脸无奈的少年。

       “这是你家的金毛吗?好漂亮!”优瓦夏难得的出言夸赞。

       “哈哈,谢谢!对不起啊,乐乐是不是吓到你家猫了,我马上带他走。”散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       “没关系,让他们玩吧。只要……别掉到水里。”优瓦夏耸了耸肩。

       散人忽然想起了那个梦,忍不住笑了:“没关系,乐乐会游泳,会去救他的!”

       一猫一狗依然对峙着,两人站在草坪上闲聊,阳光正好。

评论(6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