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ost

优散的春天来了???

优散-某次iw竞技脑洞

散人看了看电脑屏幕右下角,不知不觉又晚上十点多了,正要关电脑睡觉,弹出了一个qq消息,来自优瓦夏,“我翻出来一款iw神作,要不要试试?”后面还跟着一个坏笑的表情。
“这货不会是要坑我吧?”散人想起最近竞技连赢了优瓦夏好几次,顿时觉得他没安好心。但自己作为一个男人,能退缩吗?!“放马过来!”
游戏标题叫“I Wanna Satisfy Your Desire”,有着一个诡异的封面和一行中文字“祝你心想事成”。进入游戏,风格倒是很正常,一个解谜向的iw,各种机关按钮看得人眼花缭乱。“想考倒我?没那么容易!”散人摩拳擦掌,熬夜奋斗起来。
之后的一个礼拜,散人每天都顶着一双熊猫眼,这游戏真心太难了!机关环环相扣极尽复杂,没有机关的地方又全是刺被扎得体无完肤。眼看死亡次数已经逼近一万大关,面对优瓦夏每天关心的“你打到哪儿了”,散人真心诚意地回复“你个大混蛋!”
这天是周末,散人还没起床,就被乐乐的叫声吵醒了,索性起床继续打IWSYD。他昨天玩到十二点多硬被爸妈赶去睡,但他已经玩到了最后一面,已经能看到传送门了!胜利就在眼前!
终于解开了最后一面的机关,进入了最后的boss,乐乐偏偏又叫了起来。爸妈都出门了,临走前嘱咐自己记得遛狗,想来乐乐是急着出门上厕所。散人一边打一边安抚:“乐儿你别叫了我马上就好!”乐乐却毫不买账,在散人身边吠个不止。
散人一边打一边念叨“你能别叫了吗,我心慌,优瓦夏你能别叫了吗,我心慌……”正说着,boss终于不支倒地,散人欢呼一声,进了传送门,屏幕上出现一行字“说出你的愿望,你将心想事成!”散人开心地招呼乐乐:“哈哈我过关了,优瓦夏乖别叫了,我这就带你出去!”屏幕再一次变换:“Thanks for playing!”
乐乐突然闭口不叫了,呆在原地一动不动。“优瓦夏你怎么了?哎不对……”散人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口胡,“乐儿你怎么啦?”
乐乐呆了五秒钟,忽然掉头就走,在各个房间乱窜,好像在找什么,最终停在了大卧室的穿衣镜前。散人对歪着头凝视镜子的乐乐喊到:“乐儿,别臭美了,快走吧,你不要上厕所吗?”
乐乐慢慢扭头看了散人一眼,眼锋扫过竟是无比犀利,散人不自觉打了个了寒噤:“乐儿,你这是咋了……”
乐乐原地打了两个转,哀叫了两声,散人摇了摇头,开始穿外套,一边招呼乐乐:“傻狗,快走吧!”

优瓦夏周末并没有早起的习惯,毕竟总是睡得很晚。这天他刚刚醒来,正赖在床上刷微博,突然亮起一道刺眼的白光,顿时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,他站在一个混沌的空间中,远处传来一个声音:“你愿意为别人实现一个愿望吗?”
优瓦夏愣了两秒,眼前发生的一切实在太过猎奇,但他只是不动声色地问了句:“什么愿望?”
“记得你给散人的游戏吗?他提出的愿望与你有关,只好暂时委屈一下你了,一天就好。”
“我艹你不会告诉我这个心想事成是真的?!”
“你当年不也体验过吗?”
优瓦夏玩这个游戏还是2011年的事,当时磕磕绊绊玩了一个多礼拜,崩溃了无数次才终于通了关,也推荐给别人玩过,但几乎没人通的了,再加上整理电脑的时候不知怎么给放错了,也就忘了这款游戏。前几天整理硬盘时才又偶然发现了他,以如今玩家们的水平,优瓦夏估计有不少人都能通关了,加上散人竞技连赢了自己几次,便直接推荐给了散人,也折腾折腾他去。
优瓦夏正在努力回想四年前自己到底是如何浪费了这个宝贵的机会,那个声音又响起了:“明天一切都会恢复正常,所以今天发生什么都不用害怕。”
“他到底许了什么愿望?”
“你很快就知道了。”
下一秒,优瓦夏已经变作了乐乐的模样,蹲坐在散人脚边。

优乐对着镜子盯了半分钟,终于接受了自己穿越到一只狗身上的事实,他悲愤地叫了两声,居然还是只母狗!
散人已经开了门,又在招呼优乐:“乐儿,我可要走了啊?再不过来我自己出去了啊!”
优乐毫不犹豫地扑了过去:“你丫到底许的什么愿望啊!!!”
散人猝不及防被扑在门上,门顺势打开,散人一个没站稳,竟摔倒在地,优乐如狼似虎地扑上来,爪子按在他胸前,龇牙咧嘴地就要咬他。
散人也吓了一跳,一把搂住优乐的脖子:“乐儿你干嘛你别吓我!”
优乐冷静了两秒,看在散人并没有要打自己反而送上门的份儿上,终于还是没忍心下口,挣脱了散人的怀抱,恶狠狠地吠了两声,回头又进了屋。优瓦夏正宗宅男一枚,优乐自然也是只宅狗。
散人惊魂未定地爬起来,还不能理解刚刚发生了什么,但他知道乐乐上厕所的时间到了,这个门是必须要出的,只得硬着头皮继续招呼:“乐儿,快来,出去上厕所啊!”
优乐脚步一滞,似乎确实有这个生理需要,好吧,那就勉强出个门吧。
说起来他也和无数粉丝一样,只在散人的日常里见过他家附近的样子,此时也来了几分兴致,闲庭信步地逛着。
今天的雾霾格外大,散人还专门带了口罩,说话有些瓮声瓮气。没走两步优乐就瞥见散人拿出了手机,内心一声哀嚎:“这二货不会又要录日常了吧!”
怕什么来什么,散人打开了秒拍,优乐顿时走开了几步,本能地躲开镜头,无论散人怎么招呼也不肯靠近,第一个视频就这么失败了,然而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散人坚持开始录制第二次,优乐无奈地看着散人逗比,吐槽雾霾太大,要自己充当导盲犬,面对散人伸出的手,果断选择了无视,居然还自称哥,我是你哥!听到散人天津味儿的日语的时候,专业出身的优乐实在看不下去默默走开,决心回去以后一定要给散人的日语把把关。
面对优乐的全程冷漠脸,散人也毫不在意,笑嘻嘻地继续溜达。

回到家散人就忙着在电脑前做视频,优乐百无聊赖,索性趴在散人腿上看他忙。散人虽然诧异今天优乐为何如此粘着自己,但也不以为意,正好抱着暖和。优乐自己不大会做后期,以前的视频简单加个速都是推给散人做,竞技什么的也全是散人处理的,此时瞧着倒也长见识。散人边做边哼着歌:“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……”优乐咧嘴笑了笑,舒舒服服地窝在散人怀里打起了盹。
晚上十点多,散妈一迭声地催散人快去睡觉,明天还要驾校考试,散人忙应了,打开微信开始发公众语音,优乐故意在旁边叫起来,却被散妈呵斥,狗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!优乐只得听着散人的哀嚎:“又要重发”悻悻走开。
夜深人静,优乐偷偷蹿进了散人的房间,散人已睡得沉了。他小心地跳上床,叼住散人的被子拖下床去,让你乱许愿!罚你感冒一次!正得意间,忽然想起前两天散人才发过烧,竟有几分心软,默默翻了个白眼,还是给他盖好吧。不过拖下去容易拽上来难,优乐费了半天劲才只拉上来一半,他正在思考要不要叫醒散人让他自己盖,突然一阵耀眼的白光亮起,下一秒,优瓦夏又来到了那个混沌的空间。神秘声音再次响起:“感谢你帮忙达成了对方的愿望!希望你能对这次的事情保密。”
“所以那个二货到底许了什么愿望?”
“你为什么不自己去问他呢?”
“那我当年许的什么愿望总可以告诉我了吧?”
远处传来了优瓦夏自己的声音:“不知道那个逍遥散人的IWBTM更新了没有?那游戏挺难的他可一定要坚持下去啊!”
回到自己床上的优瓦夏打了个寒噤,裹紧了被子,一边怀念着散人家的暖气,一边迷迷糊糊地想着,也不知道那个傻蛋到底有没有把被子盖好?
“阿嚏!”千里之外响起了一声响亮地喷嚏。

评论(13)

热度(84)